close

      今日從幽優小廚出來,見到——我只能說那是令人尴尬的一幕。

    一女孩撲通向面前男孩跪去,口中呢喃著:你就不能不要喜歡我了…男孩當即就傻眼了,也跟著跪下,“我不會讓別人傷害你的。”兩人相跪,女孩越說越激動,頭發散亂,眼淚哭花了臉。男孩也不停地說話,大抵只是“我不會放棄”雲雲。外面飄著小雨,街頭泥濘。我將目光移開、繼續往學校方向走,耳邊依稀聽見“你給我滾……我不會離開”之類的話和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。

     這是做什麽呢,我想這絕不是愛情。愛情是亘古長明的燈塔,它定睛望著風暴卻不爲所動。兩人互相折磨,這無關愛情。就像現在這樣,愛情望著眼前的男女,不爲所動。那麽愛情究竟是怎樣的?

   剛進入大學,充滿新鮮和熱情。沒有了高考的上下求索之罅隙間求生存,人們便想著釋放。男孩們不再腼腆,是眞的成熟了嗎。一個個想著或許可以談場戀愛,不夠轟轟烈烈,最起碼可以擺脫寂寞。所以便有了很多獵豔者,看著稍有姿色的女孩便去追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,這也許算不得什麽,可以說從古時便流傳下來。或許還可說是一見鍾情。可是拜托,我不相信。想起一次和隔壁班同學吃飯,酒多了的他說:“開學到現在我追了8個女生!一個沒追上!......她們都說我猥瑣,我就猥瑣了怎麽滴!”我們背地也是喊他猥瑣男。那時不過10月份。一個月可以追8個,那境界那道行不是一般人可以媲美的。這是戀愛?或許只是練愛。

 人們說,90後男女戀愛可以持續一年那就是楷模。當然,人生自是有情癡。也有可以相戀久久的,那是眞正戀著,或許心智成熟。也有默默等待很久的,作一名騎士只爲守護。以前朋友說,如若等候、定當執手。這是極美的一句話,我很喜歡。

 把宇宙縮減到唯一一個人,把唯一一個人擴張到上帝,這才是愛情。以前看很多言情小說,看多了浪漫故事,反而看的越透越淡。自認已經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,現實中的愛情惹人追尋。孩子式的情緒外溢、自我宣泄與自我陶醉。或者,愛情就像兩條不知死活的狗,拼了命毫無目的的厮殺。 www.readtt.com

 再回到文前所說的男女,當街下跪。眞是讓人汗顔。何必這樣。不能理智解決問題?只會引來更多的圍觀和鄙夷,這個社會閑人還是很多的。明明私人事件、何必滿城風雨?或許可以兩人找個安靜的地方,各自冷靜,把話挑明了說開,找找解決的方法。

 一直排斥爭吵,更何況是與愛人。愛的反面不是恨,而是漠然。戀在一起時,如膠似漆、你侬我侬,遇到矛盾翻天覆地、不可開交,然後他說她不再溫柔、她說他不再包容。美感全無。兩人在一起,本只是爲制造美感和甜蜜。我以爲可以和你厮守終生的,何必。矛盾出現、各自冷靜,想想以前溫暖的點滴和眼前自己愛著的人,或許它也就可以小而化無了。若是出現不可調節的矛盾,那麽請各自安好,回歸自己的世界。爭吵是一件多麽浪費腦細胞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